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邢台银监分局推动辖内银行业“以党建促发展”成效明显

来源: 长城网  陈亮博 赵君华
2018-04-04 22:40:00
分享:

  长城网4月4日讯(陈亮博 记者 赵君华)近日,邢台银监分局积极引导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将党的领导贯穿到经营管理中,充分发挥党委在“把方向、谋战略、抓改革、促发展、控风险”等方面的作用。

  完善党建组织架构,加强党的领导

  工行、农行邢台分行深化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做到分行党委成员对辖内党支部、支行党支部委员对党小组两个100%全覆盖。由部门负责人或业务骨干担任组长,作为经营带头人和党内生活组织者双重角色,将党建工作和经营工作同部署、共落实。

  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方向谋战略

  邢台银行将“三重一大”事项纳入党委议事规则,2018年15次党委会共审议议题75个,涵盖“三重一大”所有事项;各农合机构结合自身股权结构、经营管理实际等,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强化股权管理等相关要求写入行社章程,坚持党对农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邢台银行还召开数次党委扩大会议,研究讨论总行机关四大业务条线涵盖23个职能部门以及五家分行、营管部在内的共计30个分战略,全面把控自身“十三五”发展战略的原则方向。

  加强党建引领作用,抓改革促发展

  河北银行邢台分行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业务上领先、业绩上领先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支部成为业务增长的“发动机”;省联社邢台审计中心党委始终把增强“四种意识”作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基本要求,营造抢抓机遇、推进改革、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2017年邢台农信存款余额首破千亿大关,考核利润完成全年任务的161%,改制工作居全省前列。

  强化纪检监察职能,促合规防风险

  农行邢台分行创新推出“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将“党建线、纪检线、运营线”作为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强化案件风险防控的重要条线和关键环节,建立员工行为管理网格化责任体系,形成“全行成网、网中有格、格中定人、人负其责”的管理格局。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还通过开展“新五大领域”“长剑2017”“行长讲合规”“6+X”主题党日等特色活动,以党建促进合规文化建设。

关键词:邢台银监分局,辖内银行业,以党建促发展责任编辑:张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