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王东峰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出批示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8-04-05 08:18:56
分享:

日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出批示。

王东峰在批示中指出,森林草原防火,事关国家生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正值春季,天干物燥,特别是清明、五一将至,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从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高度出发,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要坚持预防为先,加强巡查监管,加强隐患排查,加强监测预警,真正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有患必除。要提高应急能力,完善工作预案,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一旦发现火情,果断有效处置。要健全责任体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加大督查检查力度,严肃追责问责制度。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齐心协力打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战役。

关键词:王东峰,森林防火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