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你的出游不单调 河北多地进入最佳观鸟期

来源: 长城网  胥文燕 路钦淋
2018-04-06 11:05:00
分享:

  长城网4月6日讯(记者 胥文燕 路钦淋)清明时节,河北多地也迎来“最佳观鸟季”,踏青赏花观鸟,让你的出游更加丰富。

鸟群。

  秦皇岛·北戴河湿地

  北戴河景区拥有6600多公顷森林,50多亩湿地,被国际湿地保护公约命名为“北戴河湿地”,并受到国家保护。北戴河区的鸟类资源极为丰富,据有关资料所载,我国鸟类共计1186种,而北戴河就有405种。其中属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的68种,不少还是世界著名的珍禽。

  观鸟最佳季节:每年3月中旬至5月下旬,9月上旬至11月中旬

  地址:秦皇岛市北戴河区

  秦皇岛·鸽子窝公园

  鸽子窝一带有礁石、湿地,树木丛生,百草丰茂,是鸟类理想的栖息地,是著名的世界级观鸟胜地。这里曾经出现过多达14700多只的鸟群。一年之中,能见到四百多种鸟,占我国可见鸟类的40%。

  观鸟最佳季节:每年3月中旬至5月下旬,9月上旬至11月中旬

  地址:北戴河海滨东北角鸽赤路

  秦唐山·曹妃甸湿地

  曹妃甸湿地是集鸟类保护、湿地体验、科普教育、商务会所、运动休闲、文化创意、生态居住为一体的高端旅游休闲度假社区。湿地内野生动植物资源达1200余种,是澳大利亚至西伯利亚鸟类迁徙的重要驿站和栖息场所,被国际湿地组织称为“开发潜力巨大、不可多得的湿地保护区”。

  观鸟最佳季节:五一前后,共40天

  地址:唐山市曹妃甸区

  衡水·衡水湖

  河北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生物多样性十分丰富,以内陆淡水湿地生态系统和国家一、二级鸟类为主要保护对象,属淡水湿地生态系统类型自然保护区。衡水湖自然保护区是华北平原鸟类保护的重要基地,是开展鸟类及湿地生物多样性进行保护、科研和监测的理想场所,也是影响中国鸟类种群数量的重要地区之一。

  观鸟最佳时间:每年4月-5月以及10月-12月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冀州两县区境内

  雄安新区·白洋淀

  白洋淀作为华北平原最大的淡水湖,因其景色秀美、水质良好而被誉为“华北明珠”。是我国北方最典型、最有代表性的内陆湖泊湿地。芦苇丛中有白鹭、苍鹭、夜鹭、苇鳽、翠鸟、黑水鸡、白胸苦恶鸟、苇莺、伯劳等。

  观鸟最佳时间:4月-5月以及10月-12月

  地址:雄安新区安新县旅游路白洋淀景区

  沧州·南大港湿地

  南大港湿地位于河北省沧州东北70公里的渤海岸边,是候鸟南北迁徙带与东西迁徙带的交汇点。湿地有植物140多种,鸟儿160多种。即使不是鸟群迁徙的季节,依然有鸟在这里生息。

  观鸟最佳时间:4月-5月以及10月-12月

  地址:沧州东北70公里的渤海岸边

  除此之外,石家庄的滹沱河,邯郸的永年洼,唐山的菩提岛等等都是不错的观鸟好去处,在踏青赏花的同时,感受鸟儿带来的生机与活力。

关键词:清明假日,观鸟,旅游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