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迎返程高峰 最实用的信息在这里!

来源: 长城网综合  陈美冉
2018-04-07 18:53:24
分享:

  导语:4月7日为清明节小长假最后一天,探亲、祭祖、旅游的民众纷纷踏上返程,铁路、公路、民航迎来客流返程高峰。返程路况咋样?天气如何?怎样平安返程?最实用的信息在这里!

资料图。图片来源于新华网

  天气如何?

  》》》清明假期第三天迎来气温回升

  4月7日,清明假期最后一天,气温开始回升,白天最高气温8-18℃,夜间最低气温-3到7℃。

  8日,河北省将坐上升温“直通车”,升幅达4-8℃!中南部最高气温将再次冲破20℃,其中,邯郸或达24℃!石家庄和邢台或达23℃!重回温暖的春日中。

  具体预报看这里

  7日白天,全省晴。

  7日夜间到8日,全省晴间多云。

  8日夜间到9日,全省晴转多云。

  交通如何?

  》》》铁路迎来清明小长假返程客流高峰 石家庄火车站加开列车24列

  7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369万人次,预计增开旅客列车444列。为应对清明小长假返程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加大运力投放,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对高峰时段4列动车组列车实行重联运行,增加5000个席位;郑州局集团公司在洛阳站加开临客24列,方便“牡丹文化节”游客返程;武汉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广州、襄阳、宜昌等热门方向70列旅客列车,提升返程运输能力;济南局集团公司优化运力资源配置,增开旅客列车131列,推出“赏花”专线快速列车,方便旅客前往菏泽踏青赏花;上海局集团公司充分运用好高铁和普速铁路运能,及时、精准、多点增开旅客列车,扩大列车编组,增加运力供给。

  “清明”假日期间,京广高铁实行高峰运行图,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石家庄火车站节日期间共加开旅客列车24列。4月7日形成返程客流高峰,中间站客流会有较为明显的增长。广大旅客朋友可以通过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查询有关信息。同时提醒通过互联网购买“清明”假日期间车票的旅客,请提前到火车站换取纸质车票,据工作人员介绍,以往客流高峰时东广场售票厅换票旅客会比较多,旅客可选择到西广场售票厅换票;乘车当日请尽早出行,为取票、进站、安检等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石家庄站4月4-7日“清明”假日加开列车时刻表

  》》》开车回家 路上应该注意这些事

  返程途中,尽量避开以下路段:

  1.避开易堵高峰时段:

  4月7日下午16-19时是返程高峰,建议大家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2.避开易堵高速路段:

  京沪青县段、京哈唐山段、大广固安和衡水段、京港澳保定段和京承高速、京藏高速、京台高速进京方向省界。环省会路段:石黄藁城段和献县段、石太全段、西柏坡胡庄段、青银全段、新元等路段以及裕华、北五女、石青、鹿泉、井陉东、窦妪、霍寨等站口;其他路段及站口:廊坊保津廊坊霸州段、唐山承唐遵化段、清东陵支线互通立交、京哈高速唐山北站口、承唐高速党峪、丰润站口以及清东陵支线互通立交;保定京港澳大广与保津、保沧互通、张石易县段、京港澳七一口;沧州京沪与石黄、廊沧互通、京沪高速沧州北、石黄高速沧州西、沧州东、廊沧高速西花园、开发区站口;衡水大广高速衡水北口;邢台京港澳邢台段、邯郸邯大高速魏县口。

  3、避开施工路段:

  石黄高速K281(辛集)至K238(藁城西)段改扩建施工,占用原超车道并占用原行车道1.5米。保障2.25米行车道、2.4米应急车道,共计4.65米道路通行。

  曲港跨京港澳互通港澳方向K195借助辅道通行。

  邢临高速平乡、运河西收费站改扩建施工,收费站上下站口关闭。

  4、注意事故易发路段:

  京港澳高速公路136公里至155公里。京港澳高速为进出京大通道,流量大,车速快,车辆变道频繁易发事故。

  京哈高速公路288公里至291公里。京哈高速秦皇岛段是连接河北、辽宁的主要通道,大型货车与小型客车交织,大小车抢道,易引发交通事故,易引发道路拥堵。

  京沪高速公路151公里至153公里。京沪高速道路窄,流量大,大小车混行,易拥堵,易发事故。

  安全驾驶 交警提醒您要注意这几件事

  一、请拒绝乘坐超员车辆,车辆超员后制动性能下降,行驶稳定性差,在急弯陡坡路段行驶容易失控、翻车,导致严重事故。

  二、驾驶员的驾驶状态关系自己、家人、他人的生命安全,请所有驾驶员不要疲劳驾驶,切勿酒后驾驶和超速行驶。

  三、返程期间,如若在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请主动降低车速,谨慎操作,注意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急刹急转,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四、返程期间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杜绝疲劳驾驶。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感觉困倦、状态不佳时,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遇轻微事故可就近快处

  车多拥堵,交警提醒司机朋友注意安全。车多难免出现小意外。无人员伤亡、损失轻微;两车或两车以上追尾、擦剐事故,车辆还可以开得动的;责任清楚,事故各方都认账无异议的轻微事故可直接进入快处程序,驾驶员可到就近的快处点处理。

  》》》石家庄机场客流以中短途为主

  清明假期是进入夏航季的第一个小长假,石家庄机场进出港航班约660架次。4月7日迎来返程高峰,客流主要集中在中短程航线。进入小长假,虽然客流增长,但是仍可购买到较低价格的机票,其中石家庄至承德80元起,张家口100元起,杭州290元起,上海298元起,扬州320元起,厦门460元起,广州500元起,昆明550元起,成都558元起,重庆580元起。

  (据长城网、河北日报、新华社、法制晚报、大河网、成都日报等综合)

关键词:清明,返程,信息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