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邢台:文明出游成新景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04-08 09:18:55
分享:

  天河山相亲会、九龙峡桃花节、前南峪修禊节、邢襄古镇民祭邢侯大典……清明节期间,邢台市西部太行山多个旅游景区组织开展文化活动,吸引了来自京津等地的众多游客。初步统计,仅邢台县便接待游客61.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820万元。

  文明出游成越来越多游客的选择。邢台市不少景区通过设置提示牌、志愿者引导等形式宣传文明旅游、安全旅游,景区秩序井然。九龙峡景区上万亩山桃花盛开,花香扑鼻。笔者注意到,在赏花栈道,游客们尽情地赏景、拍照,但没有采花、折枝等不文明行为。除了熙熙攘攘的游客外,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红色马甲,或捡拾垃圾,或为游客免费拍照,或提醒游客注意安全,他们就是来自邢台义工协会的志愿者。

  位于邢台县浅山丘陵区的邢襄古镇,作为旅游“新秀”,吸引了众多游客。通往景区的道路和停车场,车辆有序行驶和停放,没有发生抢道、拥堵现象。在特色小吃街,游客们把吃完饭后的垃圾都投放到了垃圾箱,街道上、景区里,很少看到垃圾。景区负责人穆宇枫说,现在游客的文明程度提高了,基本上能做到文明出游。

关键词:文明出游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