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因未完成2017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邯郸4县(区)被公开约谈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骆梓炫
2018-04-08 22:34:01
分享:

会议现场。省环保厅 供图

  长城网4月8日讯(记者 张艺萌 骆梓炫)4月4日,邯郸市委市政府、河北省环保厅第六环境监察专员办联合对2017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未完成的丛台区、峰峰矿区、广平县、肥乡区等4个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公开约谈。

  被约谈的四县(区)党委书记均表示,由于思想重视程度不够、环保压力传导不畅、“一岗双责”落实不严、管控措施部署不细、较真碰硬力度不大等原因,导致环境空气质量恶化,未完成2017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对此作出深刻检讨。

  会议要求,四县(区)要认真对待此次环保约谈,严密措施抓整改、提高标准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持续攻坚,日日攻坚,严防数据水分和虚假,确保完成年度空气质量改善任务目标。要严格责任落实,严格监管执法,严格追责问责,真正把压力层层传导到位,确保全市大气质量持续稳定好转。

  被约谈的四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承诺,要做到环保压力再传导、工作责任再夯实、管理措施再细化、执法力度再加大,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关键词:空气质量,环保,大气污染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