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一车查获俩酒驾司机

来源: 燕赵晚报  董世杰 郭俊岭
2018-04-09 10:50:34
分享:

  俗话说:上阵父子兵,打仗亲兄弟!你见过酒后开车“讲义气,论江湖”的吗?还真有!这不,4月8日,石家庄交警就查获两名涉嫌醉驾的男子。

  4月7日晚,按照市交管局党委统一部署,机动大队兵分多路,在西二环与建国路开展夜查。8日零时32分许,中队长梁其樱带领同事在对过往司机测试酒驾时,突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冀AE0L2*的白色现代轿车,沿建国路自西向东驶来。距离民警检查点五六十米时,现代轿车突然停了,驾驶室里下来一名黑衣青年撒腿就往车后面跑。民警见状,心生疑惑,立即组织追赶。没跑多远,气喘吁吁的黑衣男子就被民警控制。此人呼呼喘气,满身的酒味儿。

  就在民警押着黑衣男子往岗点走时,只见从先前那辆白色现代轿车上又下来一名白衣男子,此人径直打开车门,发动车辆,快速驾车向西二环方向逃窜。民警见此情形,迅即将车型车号通知给前方另一路民警展开堵截。

  在多路民警围追堵截下,现代轿车很快被截停。当民警打开车门时,一股酒气扑面而来,白衣男子明显酒驾。民警对两人进行呼气酒精检测,酒精测试仪显示,黑衣男子酒精含量为161mg/100ml,白衣男子酒精含量为175mg/100ml。

  经现场突审得知,黑衣男子郝某,白衣男子赵某,二人是酒友,当晚,哥俩喝了不少酒,打算趁夜半时分偷偷溜回家,结果被民警逮个正着。

  赵某被逮了个“现行”,对酒驾行为供认不讳。郝某承认自己喝酒了,但拒不承认自己酒驾,口口声声说自己没开车。在去医院抽血的路上,二人还在一起嘀咕,赵某说:“郝哥,我是从车上给逮住的,车就是我开的,我是酒驾。你没开车,可千万不能承认!”民警听着他们二人的对话,都忍不住发笑。

  在医院抽完血,二人酒劲儿稍稍下去,民警再次询问郝某时,郝某一直沉默不语。民警准备将相关视频及执法记录仪给他回看时,郝某低下头嘟囔了一句:“还是你们厉害,这下子,我们俩都得进去啦……”最终,郝某承认之前是自己驾驶着白色现代轿车,发现交警后,才弃车逃跑。

  另据调查,赵某还涉嫌无证驾驶,等待这一对“酒驾兄弟”的将是“拘留加2000元罚款,加五年禁止驾车”等处罚,如果血液鉴定结果是醉驾,二人还将面临拘役等刑事处罚。

  据统计,行动当晚,机动大队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9起,其中涉嫌醉驾4起,无证驾驶1起,扣车4辆次。省会交管部门查处酒驾如此高压态势下,仍有极个别司机心存侥幸贪杯恋酒!

  省会交警提示您:酒后驾车害人害己,目前,省会交警对待酒驾、醉驾、毒驾早已是常态化查处、零容忍治理,奉劝那些酒瘾君尽快摒弃侥幸之心!不要以身试法!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关键词:酒驾,两个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