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衡水·上海(长三角)投资环境说明会在沪举行

来源: 长城网  邢梅智
2018-04-09 22:16:00
分享:

衡水·上海(长三角)投资环境说明会现场。记者 邢梅智 摄

  长城网衡水4月9日讯(记者 邢梅智)4月9日上午,以“雄安际遇下的衡水发展与商机”为主题的衡水·上海(长三角)投资环境说明会在上海举行。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致开幕词,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就衡水市投资环境进行推介说明,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伟主持说明会。

衡水·上海(长三角)投资环境说明会现场。记者 邢梅智 摄

  据悉,此次会议由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市商务局、衡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旨在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雄安新区给衡水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和给投资者带来的重大商机,共谋发展大计,推进合作共赢,共创美好新时代。

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致辞。记者 邢梅智 摄

  王景武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投资环境说明会既是衡水积极深入接轨长三角、全面学习上海发展理念和创新经验的宝贵机遇,也是全面推进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衡水将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着力打造全方位、立体式的服务体系,切实做到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投资成本低,让大家在衡水发展顺心、工作称心、生活舒心。

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就衡水市投资环境进行推介说明。记者 邢梅智 摄

  吕志成就衡水市投资环境进行推介说明,全方位展示了衡水在雄安机遇下的发展与商机。衡水作为雄安新区正南方向第一个设区市,是京津冀世界级都市群重要节点城市,具有特色鲜明的“九州之首、雄安门户”“大儒之乡、董子故里”“生态宜居、魅力湖城”“尊师重教、教育名城”“改革创新、质量衡水”五张城市名片和产业发展、园区承接、创新聚合、优惠政策、营商环境五大发展优势,在联结国家重大战略中具有无可替代的综合优势,已成为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对接京津、对接雄安的首选之地。

王伟代表衡水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产业升级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记者 邢梅智 摄

  据悉,衡水•上海(长三角)投资环境说明会推介发布招商项目100项,总投资3647亿元,拟引资2389亿元项目,涵盖装备制造、食品医药、功能材料、纺织家居、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现代农业、新兴产业8大领域。现场集中签约项目16项,总投资193.4亿元,拟引资192.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为加深与长三角地区战略合作,衡水市成功聘请了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张国洪、上海证券报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小军、上海市工经联会长俞国生、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董事长兼CEO车建新、中国产业升级网总裁徐爱华、上海河北商会会长谢灵山、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顶层总设计师施珺天、新丝路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茂廷、上海南滨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监事长许延岭、复旦大学上海物流研究院研究员刘建林等10人为衡水市产业发展顾问。

关键词:衡水,上海,投资环境,说明会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