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许勤参加博鳌亚洲论坛会见部分与会嘉宾

来源: 河北日报  王成果
2018-04-10 06:54:27
分享:

  共享机遇共话合作共赢未来

  许勤参加博鳌亚洲论坛会见部分与会嘉宾

  4月9日,省长许勤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拉开帷幕,省长许勤应邀参会。今天,许勤在博鳌连续举行了八场会见活动,与我省参会企业家进行座谈,出席省政府举办的“机遇河北”专场交流会并致辞。许勤说,新时代、新使命,河北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开放创新的河北愿与世界共享机遇、共话合作、共赢未来。

  许勤先后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荷兰南荷兰省省长雅普·斯密特、SK集团董事长崔泰源、韩国三星电子集团CEO兼董事长权五铉、德勤公司全球主席柯睿尚、中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日本欧力士集团董事长宫内义彦,介绍河北省情,探讨合作机遇,在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创新驱动发展、新能源产业发展、建设智慧城市、发展绿色农业等方面,达成诸多合作共识。

  在“机遇河北”专场交流会上,中石油、中国进出口银行、百度公司等国内外近40家知名企业和机构负责人,与我省有关部门和企业家面对面交流,深入洽谈合作,纷纷表达在河北扩大投资规模、拓展合作领域的强烈意愿。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许勤代表王东峰书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来宾表示感谢和欢迎。他说,河北的机遇来自良好的发展基础和优势,我省内环京津,外沿渤海,交通便捷畅达,是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北的机遇来自于叠加交汇的重大战略,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冬奥会等重大战略,带来全方位、深层次、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为推动新时代河北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势能。河北的机遇来自于转型升级的广阔空间,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的重要指示,制定实施科技创新、质量兴省、军民融合、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三年行动计划和配套政策,推动钢铁、石化等传统产业提质增效,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这些机遇带来无限潜力和商机,河北愿敞开大门,与世界共享发展机遇。

  当天,许勤还与我省参会企业进行了座谈,听取企业开展合作的意向和体会,他鼓励企业家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用好博鳌亚洲论坛等国际化交流平台,广交朋友,获取信息,寻求商机,积极引进全球先进技术、高端人才、国际资本等资源要素,加快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副省长夏延军、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见并出席相关活动。

关键词:许勤,博鳌亚洲论坛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