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绿诺食品成为河北首家国家级出口食品“三同”示范企业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王志光 王逸菁
2018-04-10 08:41:44
分享:

河北绿诺食品有限公司获颁出口食品“三同”示范企业。 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网4月9日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王志光 王逸菁) 4月9日,河北出口食品“三同”示范企业授牌仪式在石家庄赵县举行,河北绿诺食品有限公司获颁国家质检总局出口食品“三同”示范企业。绿诺食品成为河北省首家国家级出口食品“三同”示范企业,该公司主要生产和出口浓缩果汁。

  据了解,目前石家庄市有绿诺、君乐宝、惠康、纽康恩等9家企业成功上线国家认监委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三同”)平台,涉及浓缩果汁、奶粉等多类产品。

  “能成为出口食品‘三同’示范企业,得益于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据河北绿诺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在石家庄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指导下,赵县创建成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示范区产品主要是鲜梨及其制品,这就为浓缩果汁提供了安全可靠的原料,为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撑。

  石家庄检验检疫局负责人介绍,2017年,石家庄出口鲜梨13.67万吨,较2015年增长109.3%;出口浓缩果汁2.29万吨,较2015年增长21.84%。今年第一季度,经石家庄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仅河北绿诺食品有限公司一家就出口浓缩果汁55批、2105.3吨、228.5万美元,同比增长90%、31.2%、28.47%。

  所谓“三同”,即企业在同一生产线、按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从而使供应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平。出口食品“三同”示范企业需要做到“质量基础实、创新能力强、执行标准严、品牌效应大、社会信誉好”。帮扶创建出口食品“三同”示范企业是检验检疫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我国食品质量供给水平、增加高品质产品消费的重要途径。

  为推动辖区“三同”工程的开展,让更多的国内消费者也能享用到高品质的产品,石家庄检验检疫局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在充分考虑辖区产业优势和区域特色的基础上,优化工作模式,创新服务手段,强化检政合作,积极开展“三同”产品进万家活动,引导出口企业参与“三同”企业上线及示范企业创建。该局对具备条件的内外销企业进行“一厂一策”专项指导,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帮扶方案,助力企业实现质量管理体系、创新性开发、标准化生产、品牌价值实现及企业信誉的全面提升。

关键词:三同,示范企业,检验检疫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