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共享单车乱停 城管清理暂扣

来源: 燕赵晚报  南开宇
2018-04-10 09:53:25
分享:

  如今,“‘共享单车’+‘地铁’”的出行组合成为不少石家庄市民的首选,可地铁站附近共享单车的乱停乱放现象较为严重,甚至挡住了市民出行的道路。4月9日中午,接市民举报,长安区城管局直属一中队出动,将中山路体育大街地铁站旁挡道的车辆暂扣清运,还市民方便出行。

  昨日13时,记者来到省会中山路与体育大街交叉口西北角。这里的地铁站紧邻路口,旁边又是小学,人流量很大。然而,在地铁站前的便道处,却成了共享单车的“停车场”,给出行的市民带来极大不便。有市民将情况反映到长安区城管局,中午执法人员就来到现场,将马路中央乱停放的共享单车重新摆放,并暂扣了部分乱放的车辆。

  “在所有地铁站附近都画出了专门停放车辆的区域,共享单车应该按要求停放在区域内,这些乱停放的车辆确实影响了市民出行,暂扣车辆的同时,我们将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员,要求他们进行整改。”城管执法人员说。同时,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完共享单车后,要把车辆停放在专门区域,自己便利的同时,也给他人方便。

关键词:共享单车,清理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