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其他活动

省委常委带队对各市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04-10 09:29:19
分享: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省委书记王东峰等省委常委近期分别带队对各市(含定州、辛集)、雄安新区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出席对各市的检查意见反馈会,强调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3月22日,王东峰出席对石家庄市的专项检查意见反馈会。此后,许勤到唐山,梁田庚到衡水,袁桐利到沧州,陈刚到保定和定州,梁惠玲到张家口和雄安新区,焦彦龙到邢台,董仚生到廊坊,童建明到辛集,邢国辉到邯郸,高志立到秦皇岛,王浩到承德,分别进行了意见反馈。常委们认真听取检查组检查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被检查市、雄安新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对落实主体责任,抓好问题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东峰等常委在反馈意见会上,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提出明确要求,认为各市、雄安新区能够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完善责任体系、传导责任压力,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每名班子成员都要自觉认账、主动领账,列出时间表,立下军令状,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并举一反三,查找漏洞,建章立制,确保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件件见成效。

  常委们强调,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王东峰同志在石家庄市检查意见反馈会上的讲话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突出政治建设,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工作格局,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常委们强调,要严格遵循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扎实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基层“微腐败”、涉黑涉恶腐败三个专项治理,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深化标本兼治,弘扬优良作风,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氛围,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证。

关键词:党风廉政建设,王东峰,省委常委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