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给你送餐的那个唐山人,你真的了解他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8-04-10 22:14:00

  他们,穿梭于城市大街小巷,商圈住宅,来无影,去无踪。

  他们,总是与美食相伴,却从没见过他们正点吃过饭。

  他们,行程的起点是烟火灶台,终点是餐桌;路上无论风霜雨雪,心中最重的想法是“准时”。

  他们,就是外卖骑手。

  金宗明 图/文

  老何就是唐山美团外卖骑手中的一员。在唐山万达站170多位骑手里,45岁的他年龄最长,21岁的儿子在石家庄读本科。两年前老何入了美团骑手这一行,如今,他的足迹早已踏遍整个唐山。

每天早晨九点半,老何和其他同事聚集到唐山百货大楼东侧的时代广场例行早会。一字儿排开的“美团黄”,霸气炸裂!

每天例行清洁消毒送餐箱

10:02,老何接到了今天的第一单,坐标:新街至万达广场。

  遇红灯,不争不抢。老何告诉我们,公司对他们最重要的培训就是交通安全教育,严禁闯红灯、抢行等不安全行为。更何况,有情有义的老何扛起的不仅是客户的信任,更有整个家的牵挂。他说,出门那刻起,就告诉自己绝不能让家里人替自己的鲁莽买单,这是一个人起码的责任感。

高层+高峰,是老何最头疼的情况。

左等不来右等不来,老何放弃等待电梯,顺着楼梯直接往上跑。

  老何说,干这一行,卖的是力气,收获的则是人间点滴冷暖。他至今记得去年八月份的一天,天降大雨,路面积水没了车轱辘。眼看手中的单子送餐晚了,他给客户打电话致歉。对方说,没关系,千万别急,你先找个地儿避避雨,注意安全。老何心里又暖和又不忍,冒着雨推着车把餐送到客户手中。正要点确认收货,客户却说,您先等五分钟再确认好吗?老何满脑子疑惑:本来就送晚了,再过五分钟岂不更晚?客户说,是这样,我给您买了一份保险,五分钟后才生效,所以请您过会儿再点确认!事情过去这么久,老何提及眼睛依然湿润。他说,就冲人与人之间这份热乎气儿,我们做服务行业的付出再多,也绝对不亏!

  当然,不理解的声音也时不时响起,被催单甚至被误会的经历在所难免。老何说,自从做了外卖骑手,他自己变得更善于理解和包容,他觉得自己似乎多了一双观察别人的眼睛,总是更能体察他人的不易。

晚上22:00,老何回家了。桌上是妻子早已备好的晚餐。狼吞虎咽,收拾休息,明天又是新的一轮战斗!

  老何只是唐山外卖骑手大军中的一员。他们中的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生活故事。你所看到的,是他们展现出来的最用心的那一面。下次见到给你送餐的外卖小哥,愿你真诚地说一句:谢谢,辛苦了!下次你的餐如果送晚了,愿你不再不耐烦地催单,给他们多一些,再多一些的体谅。下次,遇到恶劣天气,愿你选择一次不那么好吃的食堂。因为冒着雨雪风霜的那位送餐员,也是其他人的家人,同样需要被关心…

  呵,愿你平安顺利,我的外卖小哥!

关键词:人物,外卖员,一天
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