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领导会见

许勤在博鳌会见荷兰首相和部分企业界重要嘉宾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04-11 09:05:38
分享:

  10日,在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期间,省长许勤分别会见了荷兰首相马克·吕特、黑石集团全球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世民,与部分参会的企业界嘉宾交流座谈。

  许勤在会见马克·吕特时说,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彰显了坚定走开放发展之路的决心,提出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等四方面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并强调将尽快使之落地,努力让开放成果及早惠及中国企业和人民,及早惠及世界各国企业和人民。河北将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敞开大门,加快构建新时代对外开放新格局。河北与荷兰交流合作基础良好,我们将继续落实中荷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不断巩固与南荷兰省的友好关系,在城市规划、园林设计、港口航运、城市防洪、生态环保等领域,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马克·吕特说,多年来,荷兰与河北省交流频繁,南荷兰省与河北建立友好关系已近11年,取得了一批务实合作成果。荷兰将继续支持南荷兰省与河北省深化交流,在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污染治理等方面分享经验,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新的实效。

  会见苏世民时,许勤指出,河北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扩大开放的战略思想,深度融入国家对外开放大局,积极引进全球高端资源要素,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中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许勤说,黑石集团是全球知名的投资管理公司,与河北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在资金、人才、管理、市场开发与运作等方面加强沟通,把机会变成价值,把今天的共识变成未来的合作成果。苏世民表示,黑石集团非常关注在河北实施的一系列重大国家战略及其中蕴藏的巨大机遇,愿与河北企业在资产管理、股权投资、并购咨询、基金募集服务等方面加强对接,成为密切的合作伙伴。

  许勤还与参加论坛的中船重工、国家电网、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中国节能、百度公司、中国人保、众安保险等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探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中合作的具体领域和方向重点,在创新成果产业化、新能源利用、智能电网发展、智慧城市建设、节能环保、冰雪装备制造、保险资金利用等方面达成一批合作共识,并就签署合作协议和相关项目建设确定了推进机制和进度安排。

  副省长夏延军、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一同参加相关活动。

关键词:许勤 博鳌 荷兰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