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雄县推出五项措施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 长城网  孙文宾
2018-04-12 14:11:23
分享:

扫黑除恶。资料图

  长城网雄安4月12日讯(记者 孙文宾)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深入开展,雄安新区雄县日前发布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五项措施。

  措施一:开通举报线索接受专用手机和微信号

  在公安报警电话、纪委举报电话基础上,开通19801979110专用手机号,创建“雄州长安剑”微信号,接受人民群众扫黑除恶线索短信、微信举报,由雄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专人执守。

  措施二:建立奖励机制

  设立奖励基金50万元,经查证属实的,由案件承办机关申请,县扫黑办审核,报经领导小组研究,视情给予举报人奖励:1、对涉黑涉恶线索,一次性给予1000元-5000元奖励;2、对举报重要线索,对案件侦破起重要作用的,一次性给予5000元-10000元奖励;3、对举报重大线索,对案件侦破起关键作用的,一次性给予10000元以上奖励。同一线索多人多次举报的,只奖励首报人。对诬告他人,无中生有,混淆是非,扰乱视听,借机滋事试图达到个人目的,影响扫黑除恶工作的人员和事件依法打击。

  措施三:聚焦重点对象

  突出农村“两委”换届工作中发现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严打新区规划建设重点项目落地过程中的现行违法犯罪;扭住老百姓反映强烈、民愤极大的违法犯罪。对重点区域重点村挂账重点关注整治,设立专门举报箱接受投诉举报。

  措施四:签订责任状

  雄县县委、县政府与各乡(镇、社区)、各单位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状》,压实乡(镇、社区)、村和部门属地、监管和主体责任。

  措施五:建立通报制度

  每侦破一起案件,第一时间公开通报,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严打战果,感受道德法治、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激发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信心和积极性,形成浓厚的依靠群众全民参与的严打氛围。

关键词:雄安新区,扫黑除恶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