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一中午查37例外卖配送员违章
石家庄交管局开展外卖配送员交通违法整治活动

来源: 长城网  刘潇
2018-04-12 14:11:23
分享:

外卖配送员闯红灯被交警拦下  记者  刘潇  摄

外卖配送员正在接受交警处罚  记者  刘潇  摄

外卖配送员车辆被交警扣留  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4月11日讯(记者 刘潇)4月11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交警大队对辖区内外卖配送员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短短一中午的时间,共查处37位违章外卖配送员。

  11日上午,记者来到槐安路育才街口,看到裕华交警大队的执勤民警分别在路口四个方向,对行驶中出现违法现象的非机动车进行拦截。

       10点50分左右,一位身穿某快餐品牌服装的送餐人员骑着电动车,在育才街由北向南行驶,然而当信号灯变成红灯时,周围行人和车辆纷纷等待红灯,而这位送餐人员却完全无视信号灯,冲出车流,闯红灯向南行驶。交警当即将其拦住。

  “你知道自己闯红灯了吗?”裕华交警大队中队长王涛问道,“知道知道,我刚才着急送餐没注意信号灯。”外卖员不好意思回应到。

  “你逆向行驶还闯红灯,按规定罚款10元”,交警对外卖配送员开出了罚单。外卖配送员接受罚单并签了字。

  外卖配送员告诉记者,公司要求30分钟内必须把订单送到顾客户手里,配送超时会罚款,如果因此被顾客户投诉,还将面临更多处罚。“我送一单外卖挣6元,可是一时图快被罚了10元。真是得不偿失,我以后一定注意。”

  在这个行人、非机动车流量比较大的路口,可以发现有不少外卖配送员的车速都很快,逆行、闯红灯的电动车驾驶员不在少数,没几分钟,交警就又发现了一名涉嫌交通违法的“骑手”:一个戴着墨镜、口罩、耳机的某外卖平台配送员由北向南逆行行驶在道路上。

  交警立即将其拦截,并带他来到执法点,开具了一张30元的罚单。此时距离交警查处上一个违章外卖员,不过4分钟。

  近年来,我国快递外卖行业发展迅速,全国快递企业发展到2万多家,快递日均服务用户超过2亿人次。但是,部分快递外卖配送员忽视交通安全,闯红灯、逆行、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较为普遍,扰乱城市交通秩序,导致的交通事故也时有发生。

  对此,石家庄交管局将持续开展针对外卖配送员交通违法的整治活动,并要求外卖行业企业加强内部教育,警示配送人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对多次严重交通违法、负有交通事故责任的配送员,一律纳入不良记录,通报全行业清退和禁入。

关键词:交通违章,外卖小哥违章,非机动车违章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