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3月份共查处非法采砂33起 行政立案23起

来源: 长城网  郑佳洵 闫思宇 吕培
2018-04-12 23:18:23
分享:

  长城网4月12日讯(记者 郑佳洵 闫思宇 通讯员 吕培)记者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省水利厅、省公安厅于2月~11月在全省联合部署开展“飓风行动”,持续打击河道非法采砂,目前已初见成效。3月全省共查处非法采砂33起、行政立案23起,罚款14万余元,回填平整砂坑3.11公里。

漫画: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资料图

  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河北省河湖清理行动方案》《白洋淀及上游河道清理专项行动方案》《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意见》要求,以及省水利厅、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各地认真开展辖区打击河道非法采砂“飓风行动”,制定方案,加强宣传,加大执法力度,各级水利、公安密切配合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

  其中,张家口市查处非法采砂5处,罚款2.16万元;邢台市查处非法采砂9起,拆除厂房5间,采砂设备全部撤出河道,并对一名非法采砂人行政拘留15天;承德市平整沙坑0.12公里;邯郸市查处非法采砂13起,行政立案13起,行政处罚6.4万元;唐山市整改砂场1处;保定市通过采取不提前通知的方式进行督查、抽查,对整治不力、社会反映强烈的通报批评、约谈县(市、区)政府领导,扎实推进“飓风行动”工作落实。

  下一步,省水利厅、省公安厅还将以打击汛前非法采砂为重点,对全省“飓风行动”开展督导检查。

关键词:水利,非法,采砂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