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加强后备培育 助力高企成长
河北省科技厅组织开展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训

来源: 长城网  杨晓 马红彩
2018-04-16 17:16:47
分享:

  长城网4月14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马红彩)2018年2月,河北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进行全面部署,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作为重点工作来推进,提出了要抓好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培育工程,建立企业后备库,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000家的任务目标。为了落实省委省政府“双创双服”活动的重大部署,加强我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确保完成任务目标,省科技厅会同省财政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在全省开展了2018年度大规模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通讯员供图

  此次全省大规模高新技术企业培训3月26日由石家庄站开场,4月10日在秦皇岛站结束,共开展培训会14场,参训人数达5000余人,发放政策汇编材料6000余册,现场答疑百余人次。

  培训现场。通讯员供图

  在省科技厅的统一部署下,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作为此次培训活动的承办单位,按照省厅要求及各市、高新区实际情况统筹安排,组织专家采取“送服务上门”的形式,着力提高培训效率,提升培训质量,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最全最新的政策传递给所需企业。协会与各市及有关高新区科技局密切配合、积极组织,在短短16天内圆满完成了全省13个地市及5个国家级高新区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训工作。

  首场培训会上,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丛民在讲话中指出,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全省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培育工程,推动优质创新资源和创新服务向企业聚集,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呈现迅猛发展态势,为全省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作出积极贡献。他强调,发展高新技术企业,要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相结合,与全面落实三年行动计划相结合,紧盯年新增1000家高企的目标,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完善政策措施,确保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培训会互动答疑。通讯员供图

  培训会互动答疑。通讯员供图

  培训会上,各位专家解读政策细致到位,分析财务条理清晰,讲解系统操作全面详尽,企业参训积极性和学习热情都很高,通过专家们的精准解读,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创建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每场培训会参训人员都是聚精会神,时时记录,许多企业代表都是带着问题而来,满载收获而归,现场秩序井然,培训效果良好。

  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是我省落实好“双创双服”活动的重要抓手,对于改善创新创业环境、促进企业升级转型、引导创新资源集聚等方面都是“一子落而全盘活”的好棋。河北省科技厅将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高高企政策“知名度”,全力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服务工作,着力推动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关键词: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高新技术企业,培训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