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研究部署机关扶贫工作
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作风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李文鹏
2018-04-16 23:47:00
分享: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范照兵主持召开党组会议。记者 李文鹏 摄

  长城网4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周洁 长城网记者 李文鹏)4月14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范照兵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第9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人大机关驻村帮扶工作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机关扶贫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晓东、党组成员曹汝涛出席,副主任王刚列席。

  会议指出,确保如期完成省委布置的阜平县三个深度贫困村整村脱贫任务,是人大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不能讲条件、不能打折扣。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举全机关之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规划实施力度,统筹抓好农村水、电、气、讯、路、暖、垃圾处理设施等建设;着眼于当前脱贫和将来致富的要求,切实推进扶贫产业发展,奠定稳定增加群众收入的坚实基础;加快易地搬迁进度,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大力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切实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驻村帮扶力量和工作力度,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关键词:范照兵 扶贫 脱贫 习近平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