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邯郸:古筝雅集奏响梨园 尽展传统文化魅力

来源: 长城网  张青果
2018-04-17 08:26:34
分享:

    梨园雅集将古筝的千年古韵与梨花的清丽烂漫融为一体。孙丽英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张青果)日前,在邯郸市肥乡区田寨梨花园中,来了一波别样的女孩,她们身着汉服,在梨花园里熟练地拨动琴弦,将古筝的徐徐韵律与花海的画卷相融合,呼应出了动、静、古、今融通之美,引来大量游客围观拍照。

汉服古筝爱好者在梨园弹奏古筝。孙丽英 供图。

  据了解,她们来自不同的幼儿园、小学、初高中,都是大邯琴行艺术学校学员。该校校长张艺告诉记者,雅集是指古代文人雅士抚琴、品茶、闻香、论学的集会。此次古筝雅集融合了古筝演奏、闻香等多种文化艺术形式,是为让印在纸张上的琴谱得到创作时的景色还原,让孩子们在真实的画卷美景之中懂得曲谱作者“所见所感”,让孩子们在放松心态的同时感受音乐与大自然融合的魅力。活动最后,身着古装的弹奏者们还纷纷走向梨园,在梨花丛中拍美照、秀风采,上演了一出古今穿越的优美场景。

“穿越”而来的孩子们在春天里放飞自我。孙丽英 供图。

关键词:古筝雅集 传统文化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