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全面提高女干部整体素质

来源: 长城网  张健 宋靖
2018-04-17 09:26:00
分享:

  长城网4月17日讯(张健 宋靖)石家庄市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石家庄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 - 2020年) 》文件精神,立足部门职责,发挥组织优势,以提高妇女干部素质、增加女党员数量、强化妇女干部参政议政意识为主线,着力做好培养女干部和发展女党员工作。

  高度重视,不折不扣落实相关政策。石家庄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妇女干部选拔培养,始终坚持女干部优先选用原则,把培养选拔优秀女干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下发专项文件等形式就落实女干部政策进行安排部署。同时,部领导多次在部署专项工作时作出批示,就落实女干部政策提出具体明确要求。通过逐步调整,目前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女干部配备率基本达到上级规定要求。

  稳中推进,扎实做好发展女党员工作。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落实省委组织部发展党员计划,积极稳妥地对发展党员数量和结构进行调控,妇女党员数量、所占比例均有了较大改善;强化宏观指导,加大对基层女党员的发展力度,建立健全发展党员工作责任制并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把发展党员工作纳入基层党组织的责任目标进行考核,每季度召开一次全市组员办主任座谈例会,不定期对各地各单位发展党员工作,特别是发展女党员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实施发展党员系统工程,注重在工厂、车间、学校等基层一线发展女党员,制发《在全市各类学校中实施发展党员工作系统工程的指导意见》,在全市中小学普遍开设“少先队校”“团校”“业余党校”等“三校”作为主阵地,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为党员后备队伍成才成长奠定扎实基础。

  多措并举,全面提高女干部整体素质。为做好培养推荐和使用女干部工作,专门建立了女干部后备人才档案,坚持通过民主推荐、定向推荐和单位推荐“三方推荐”方式,拓宽后备女干部选拔渠道;对推荐的优秀女干部,经过组织严格考察筛选,将工作能力强、群众基础好、实绩比较突出的女干部纳入后备干部队伍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将女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全市干部培训计划,建立了计划调训和需求培训相结合的培训机制,通过每年举办女干部教育培训班,不断强化她们的参政议政意识,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她们进步成长和培养使用提供知识保障和拓展发展空间。

关键词:妇女发展规划,加大发展力度,提高整体素质责任编辑:陈美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