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超150万市民申领石家庄电子公交卡

来源: 燕赵晚报  
2018-04-17 11:09:08
分享:

  日前,第150万名“石家庄电子公交卡”用户产生,将获得扫码乘坐公交车3个月的免单权,3个月内最高免单900次。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公交总公司见到了这名幸运的小伙子谭瀚钊,他现在在河北美术学院上大三。他告诉记者,他家住建华北大街附近,经常乘坐73路、58路公交车,前几天听同学们说能用支付宝刷卡后,就申领了“石家庄电子公交卡”,结果成为了第150万个用户,感到非常幸运。

  今年3月8日,市公交总公司与小码联城联合推出“石家庄电子公交卡”乘车优惠活动,开启手机刷码支付新时代,为乘客提供“不带零钱、不带卡、快出行”的一站式全新便捷乘车体验。到目前,石家庄公交已经完成188条公交线路的扫码设备安装,4月底全部公交线路将支持手机刷码支付。3月份启动为期20天的全城免费乘公交活动,累计刷码支付780万人次,市民申领电子公交卡近150万张。根据注册信息,4月10日产生了第150万名注册用户。随后,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找到了这名幸运乘客,他就是谭瀚钊。

  谭瀚钊告诉记者,这几年,石家庄公交发展很快,电动车越来越多,很多公交车都带着空调,乘坐非常舒适。他说,通过支付宝申请电子公交卡,乘车更方便了,也不用担心有没有零钱了。

  目前,“全城优惠乘公交”活动仍在持续,凡领取“石家庄电子公交卡”的用户,活动期间扫码乘车均可享每天一笔随机立减、最高免单的优惠。

关键词:电子公交卡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