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衡水:3月份环境违法十大典型案例公布

来源: 河北日报  焦磊
2018-04-17 11:19:42
分享:

  为有效改善衡水市环境质量,该市不断加大执法力度,持续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以严格执法震慑环境违法企业。3月份,该市环保部门共组织检查企业3100家次,对发现的43家违法企业依法予以处罚,并公布了3月份环保领域十大违法典型案例。

  十大典型案例分别是:安平县卓美五金网类制品有限公司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开工建设;衡水富力特管业有限公司废气处理设施未运行,排污许可证过期,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即投入生产;衡水液力胶管有限公司硫化罐产生的挥发性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第二车间改建项目需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擅自投入生产使用;枣强县杨保广鞣制加工户逃避监管排放大气污染物;杨丽军注塑厂未依法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开工建设;衡水衡信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未按相关规定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擅自生产;河北万利达金属线材网业有限公司的污水处理站一阀门损坏,部分废酸液发生泄漏,沿暗管排出厂外;故城县郭忠义拌合站存放物料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止扬尘污染;河北省衡水黄河工程橡塑有限公司涂胶工序未按规定安装污染防治措施;枣强县大营镇怡麦隆染料店排放废水中含有六价铬有毒污染物,且超标3.66倍。

关键词:环境,公布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