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衡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巡察

来源: 河北日报  焦磊 仝连茂
2018-04-17 11:21:29
分享:

  日前,衡水就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巡察进行了部署,该市4个巡察组按要求时间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启为期2个月的专项巡察活动。

  据悉,本次巡察从3月底开始至5月底结束,巡察期间紧紧围绕扶贫领域政策、项目、资金等落实情况,重点查处三类问题,即失职失责问题,包括党委政府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扶贫主管部门及相关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不力、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的问题;违纪违法问题,包括贪污侵占、行贿受贿、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挥霍浪费、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违规操作等问题;作风不实问题,包括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脱贫结果不真实,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问题。

  各巡察组将采取走访调研、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受理举报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并开通了专门的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受理被巡察单位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关键词:扶贫,巡察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