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开展“税法进园区”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王棋 孔书丽 张淑欣
2018-04-17 16:32:07
分享:

“税法进园区”宣传活动现场。图片由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国税局提供

  长城网4月17日讯(记者 王棋 通讯员 孔书丽 张淑欣)4月16日,在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国税局挂牌成立一周年之际,综合保税区国、地税携手走进石家庄综合保税园区,联合开展“税法进园区”宣传活动,迎接第27个“税收宣传月”。

工作人员现场答疑解惑。图片由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国税局提供

  据了解,石家庄综合保税区是河北省开放层次最高、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和手续最简便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针对综合保税区税收业务的特殊性,本次宣传活动一方面向驻区企业普遍发放《纳税指南系列之:税收优惠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宣传资料,对企业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增值税、所得税、环保税等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国、地税还有针对性地派出业务骨干,对出口退税和减免税政策进行宣讲,并现场答疑解惑,一对一解答纳税人的提问及入区企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受到纳税人交口称赞。

  “综合保税区距离市区中心较远,以前我们要跑到50多公里的市区才能办理税收业务。”作为入驻保税园区最早的企业之一,河北省新合纤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张志敏说:“现在不仅设立了专门的综合保税区国税局,区国税局还急纳税人所急,走进园区企业,面对面、手把手地将税法知识和优惠政策送上门,还推出了预约服务、提醒服务、网上办税、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等便民措施,让纳税人享受‘红利’红利。”

  石家庄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董卫良表示,目前综合保税区建设正处在打基础的关键时期,区国、地税主动上门开展税法宣传,让区管委会的干部对综合保税区和国际进出口贸易相关税收政策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这对综合保税区的招商引资工作大有益处。

  “通过国地税联合税法宣传,上门服务,整合了税收信息资源,统一了宣传口径,创新了工作模式,提升了服务效果,真正起到了释放税收优惠红利、助力企业发展的积极作用。”综合保税区国税局副局长尚小良说,今后将逐步把税收宣传的形式常态化、机制化,全面推动税收宣传的深度,提升为纳税人服务的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综合保税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石家庄,“税法进园区”,税收业务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