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秦皇岛“单一窗口”海关报关覆盖率达100%

来源: 长城网  刘潇
2018-04-17 16:32:43
分享:

  图片来源于网络

  长城网4月17日讯(记者刘潇)近日,记者从石家庄海关了解到,4月15日,一批25.5吨、货值8827美元的出口到安哥拉的浮法茶玻、镀膜茶玻,在秦皇岛海关快速通关放行,这是秦皇岛迅嘉国际货代有限公司成功应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申报的报关单中的一票。自去年9月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上线,目前秦皇岛海关辖区企业应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报关覆盖率达100%。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联合国倡导的一项国际贸易便利措施,有效解决了企业重复申报、多头申报的问题,实现了“一点接入、一次提交、一次查验、一键跟踪、一站办理”,提高了通关效率,降低了企业成本,有利于促进贸易便利化。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功能齐全,上传单据流畅,现在更是一站式就能完成报关、报检、舱单、运输工具申报等业务流程,确实方便太多了。”秦皇岛和辉国际货代有限公司报关业务负责人邢冬梅说。

  自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推广上线以来,秦皇岛海关多次组织对企业的集体培训;建立“单一窗口推广应用”微信群,快速回应企业在应用中发现的操作、技术方面问题并及时汇总上报;建立应急处理机制,及时应对申报异常情况,保证通关过程畅通高效。

关键词:单一窗口,秦皇岛海关,便利贸易,国际贸易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