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政协召开环境污染防治专题调研动员部署会

来源: 长城网  高原雪 路娟
2018-04-17 18:59:55
分享:

河北省政协环境污染防治专题调研动员部署会强调

落实省委部署发挥政协作用

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叶冬松出席并讲话

  长城网4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高原雪 长城网记者 路娟)4月17日,河北省政协环境污染防治专题调研动员部署会在石家庄召开。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葛会波主持会议,副主席苏银增作专题调研方案说明,秘书长陈书增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大对建设生态文明作出重要部署。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部署,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向污染宣战,采取了有力有效的措施,取得明显成效。根据中央三大攻坚战部署和我省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安排,省委要求政协组织开展环境污染防治专题调研,这是省委对省市县政协履行职能的殷切期望,也是政协的应尽之责。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搞好调研的责任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关系国家战略实施的政治问题、关系高质量发展的经济问题、关系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民生问题和关系生态环境改善的核心问题。要按照省委部署和要求,发挥政协职能作用,认真抓紧抓好抓实,努力取得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二要紧盯重点问题,切实增强调研的针对性。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重中之重,抓住水污染防治的重点难点,找准土壤污染防治的切入点,提出破解难题的对策建议。三要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掌握全面真实的一手资料。做好充分准备,深入重点地区,深入实地调研,确保调研取得实效。四要搞好协商监督,将调研与协商民主结合,将民主监督与协商民主结合,深化调查研究成果。五要加强协调联动,切实发挥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省市县政协组织整体功能作用。六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抓好落实,切实为调研提供良好服务保障。

关键词:叶冬松,政协,污染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