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建设集团与中建铁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刘顺利 陈清晗 李艮春
2018-04-17 20:40:30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 刘顺利 摄

  长城网保定4月17日讯(通讯员 刘顺利 陈清晗 记者 李艮春)4月16日,河北建设集团与中建铁投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支持、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和完善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管廊、市政、公路以及其他基础设等相关领域的市场开发、投融资、建设、管理和运营维护等方面进行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的互惠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积极拓展TOD、“轨道物业”等合作模式,提升商业模式竞争力。

  据了解,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下属二级子企业集团,是中国建筑铁路投资与建设、运营的首要平台,城市铁道交通投资与建设的主要平台,市政路桥及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的重要平台。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15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是河北省首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建筑企业。依靠雄厚的管理优势、技术优势和为业主高质量的综合服务能力在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366位,中国承包商80强第20位。

关键词:河北建设,中建铁投,合作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