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衡水警方速破“2018.04.14”持刀抢劫杀人案

来源: 衡水景县公安局  
2018-04-19 14:27:11
分享:

  日前,景县公安局在市局党委的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仅用5小时即成功抓获杀人凶犯王某(男,21岁,景县刘集乡人),速破“2018.04.14”持刀抢劫杀人案。

  4月14日6时许,景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报案称,刘集乡某村土路上有一具尸体。接报后,刑警一中队、刘集派出所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该男尸有明显外伤,确系他杀,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

  副市长、公安局长程蔚青同志闻知此案后高度重视,要求穷尽侦查措施,快侦快破此案。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调研员何凤林同志,党委委员、副调研员李惠文同志带领刑警支队副支队长盛卫东等赶到案发现场,指导参与案件侦破工作。县公安局政委房建敏、主管局领导杨涛组织侦技民警,迅速铺开案件侦破工作。

  在查找尸源过程中,上案民警开展了大量深入细致地摸排,但案发地附近村庄群众均称不认识死者,且死者身上也无证件、手机等物品证实死者身份。通过工作,发现13日有辆可疑的黑色轿车曾多次在案发地附近出现。经进一步侦查,确定死者系张某(男,46岁),并了解到张某是在4月13日早上驾车外出。经大量工作,民警找到该轿车,锁定当日同车人员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14日11时许,上案民警将王某抓获。

  经审理,犯罪嫌疑人王某供述其因债务问题,遂萌生了抢劫钱财来还贷的念头。4月13日4时许,王某联系张某将其骗至刘集乡某村,后诓骗张某驾车辗转一天,21时许,其持刀威逼张某拿钱,遭到张某强烈反抗。王某将张某刺伤,张某从车内逃出后不久便栽倒在路上,王某驾车逃离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关键词:衡水,景县,杀人案,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