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今夜到22日全省有雨

来源: 燕赵晚报  马冬胜 崔虹 郭迎春 赵煊
2018-04-20 09:50:48
分享:

  今天进入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一场大范围的降雨也即将到来。从今天夜间开始,全省将迎来降雨,中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还会有暴雨。降雨将一直持续到22日,这个双休日人们都将在雨中度过,气温也将明显下降。

  昨日,天气有点儿闷热,14时气温,北部地区(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为22℃至28℃,中南部地区为22℃至30℃;张家口、承德有偏南风4-6级,阵风7级,至昨日16时张家口有7个县市出现大于17米/秒的大风。

  预计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多云转阴,其中张家口北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有雷阵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仍然较高,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5℃至30℃,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7℃至30℃。

  今天夜间到21日,全省阴,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伴有雷电,其中廊坊南部、保定东部、沧州西部、石家庄东部、衡水西部、邢台北部局地有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最高气温明显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0℃至24℃,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0℃至25℃。

  21日夜间到22日,唐山、秦皇岛、廊坊、沧州、衡水阴有中雨转多云,局地有大雨,其他地区阴有零星小雨转多云。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降至17℃至20℃。

  省会具体天气预测为:今天多云转阴,西部山区有小雨,最高气温27℃。明天为中到大雨,最高气温降至22℃。

  进入谷雨节气后,降雨增多,气温回升加快,这时天气温和,雨水逐渐增多,对谷类作物的生长发育关系很大。据统计,谷雨期间,全省多年平均气温为16.0℃,石家庄市主城区为17.9℃;全省多年平均降水量为15.9毫米,石家庄市主城区为12.2毫米。

关键词:雨,河北,天气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