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周末天气早知道】本周末河北多地将迎大雨,局地暴雨!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2018-04-20 17:42:10
分享:

周末河北将迎降雨。记者 刘澜澜 摄

  今天(20日)11时13分,我们迎来谷雨节气,谷雨是春天最后一个节气,它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所以有“清明断雪,谷雨断霜”之说。最近几天,晴朗的天气让人们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今天气温依然热情不减,最高气温均处于21~31℃之间。

  但是,从今天下午开始,新一轮大范围降水天气将在河北铺展开来,雨势较大,局部地区还将出现今年以来的首场暴雨。具体降雨趋势是: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以及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多云转阴有小雨,局地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多云转阴。

  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阴,张家口、承德北部、保定北部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沧州南部、衡水、石家庄东部、邢台东部、邯郸东部部分地区有暴雨。22日白天,沧州东部、衡水东部阴有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气温方面,21日在冷空气和降水的双重打压下,各地最高气温将出现大跳水,仅有16~24℃。全省最高气温普遍下降4-10℃,张家口、廊坊降幅超10℃,承德降幅可达13℃!22日,气温降到近期谷底,各地最高温在12-20℃。

  本周末具体天气预报为,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以及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多云转阴有小雨,局地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多云转阴。

  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阴,张家口、承德北部、保定北部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沧州南部、衡水、石家庄东部、邢台东部、邯郸东部部分地区有暴雨。

  22日白天,沧州东部、衡水东部阴有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22日夜间到23日,全省晴间多云。

本期燕赵妹代言记者 刘澜澜

关键词:降雨,暴雨,降温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