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中国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正式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任俊鹏
2018-04-20 21:41:00
分享:

中国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揭牌。韩越 摄

  长城网雄安4月20日讯(记者 任俊鹏)4月20日,中国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揭牌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此次中行河北雄安分行的设立将有利于为广大客户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持、更便捷的金融服务,有利于更好地发挥金融覆盖新区、辐射新区、建设新区的作用。

  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在致辞中表示,中行将全面践行“客户中心”宗旨,持续进行理念创新、科技创新、业务创新和管理创新,全面加大资源投入与金融支持力度,为广大驻雄安新区企业搭建联通国际的平台,为广大客户提供综合多样的服务,打造高质量金融服务的中行雄安品牌。

  早在去年5月18日,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就带队赴雄安新区调研,并表示将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随后,中行成立支持雄安新区建设领导小组,陈四清担任组长。

  中行还成立雄安新区决策委员会,并开辟“绿色通道”,涉及雄安新区事项“特事特办”。2017年7月,中国银行为雄安新区批复授信220亿元,成为中国银行迄今单笔金额最大、审批效率最快的授信。截至目前,中国银行累计为雄安新区批复授信总量达620亿元。

揭牌仪式上,中国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与招商局集团雄安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韩越 摄

  在助力雄安“智慧城市”建设方面,中行主动对接“数字雄安”,运用区块链技术参与智慧银行建设,并对雄安“金融实验区”建设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今年1月31日,中行与雄安集团、英国金丝雀码头集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三方将共同打造金融科技城。在人才支持方面,中国银行建立“雄安智库”,并先后派遣多名智库型人才支持新区工作,其中包括清华、北大、人大等重点院校毕业的博士、硕士等,为雄安新区建设贡献金融智慧。

中国银行雄安新区专属借记卡效果图。资料图

  揭牌仪式上,中国银行河北雄安分行还与招商局集团雄安办、浪潮雄安云链科技有限公司、蚂蚁金服雄安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行还举行了雄安专属理财发布仪式和雄安新区主题借记卡发布仪式。

关键词:雄安新区,中国银行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