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对存在的环境问题发现不及时、监管不到位 井陉县馆陶县对有关责任人严肃问责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8-04-21 00:10:16
分享:

  近日,省环保厅在现场调查时发现,井陉县、馆陶县环境问题突出,当地有关职能部门对存在的环境问题发现不及时、监管不到位。针对调查发现的问题,省环保厅已责成当地政府立即组织整改到位,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经现场核查,井陉县北正工业园区9家煤炭洗选企业中,除石家庄鑫焱洗煤有限公司已将煤场和运煤通廊进行密闭外,其余煤炭洗选企业均未棚化、仓化,煤炭露天堆存,部分煤炭苫盖不严,煤场及厂区道路存在扬尘问题。同时,现场检查还发现该工业园区内存在生活垃圾、渣土以及部分企业煤矸石随意堆存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井陉县委对井陉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马泽平进行约谈,并全县通报批评;给予井陉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社会事务局局长梁珺行政警告处分,并要求其作出深刻检查;给予石家庄市环保局井陉县环保分局煤炭监管中队中队长单海明免职处理。

  现场核查发现,馆陶县馆陶镇、王桥乡卫河大堤西岸存在12处焚烧痕迹。馆陶县有关部门和相关乡镇党委、政府对禁烧工作重视不够、监管缺失,有的镇政府举报电话存在话难听、事难办现象。

  针对上述问题,馆陶县委对县水利局局长吴怀涛、馆陶镇党委书记于兴峰、王桥乡党委书记高玉青给予全县通报批评,并要求其向县委、县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对县水利局局长吴怀涛、馆陶镇政府负责人柳炳永、王桥乡乡长万良兴给予诫勉谈话;对县农工委负责人刘呈山、邯郸市环保局馆陶分局局长刘梦学给予全县通报批评,并要求其向县委、县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对县水利局副局长李广超、馆陶镇副镇长王岗伟、王桥乡副乡长韩广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馆陶镇孙庄村党支部书记孙丁友、王桥乡徐万仓村党支部书记徐振江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馆陶镇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许月博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关键词:环境,井陉,问责,馆陶县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