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廊坊“5•18”经洽会精彩亮点提前看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王亚晓
2018-04-21 08:00:20
分享:

  长城网4月21日讯(记者 周亚彬 实习记者 王亚晓)4月20日,记者从2018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简称“5·18”经洽会)筹备工作调度会议上获悉,2018年“5·18”经洽会将于5月18日至21日在廊坊市举办,目前各项统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2018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筹备工作调度会现场。记者 周亚彬 摄

  “5·18”经洽会是河北省唯一一个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国际性经济贸易洽谈会,此前已成功举办了34届。相比往年来说,此次“5·18”经洽会围绕“创新、协同、开放”的主题,突出“创新驱动、协同发展、高端开放、产能合作、精细精准”的办会理念。

  今年“5·18”经洽会将采用专业化手段推动服务信息化,通过制作微信二维码、现场登陆注册以及大会APP等手段,努力实现证卡办理的便捷化、唯一化,确保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和及时性。运用裸眼3D和VR技术,通过微信扫码实现展馆全景导览、展示,提高承办工作专业化、信息化水平。

  首届中以科技创新合作论坛将亮相2018年“5·18”经洽会。此次论坛将邀请中国和以色列双方政府官员、诺贝尔奖得主、知名专家学者和有意开拓中国市场、有自主技术产权的以色列企业参会,就中以科技成果转化开展交流研讨,并组织重点开发区、企业、金融机构与以色列企业开展“一对一”对接洽谈,构建“以色列技术、中国转化”新模式。

  2022年冬奥会冰雪产业展将作为此次“5·18”经洽会的一大亮点。展览面积504平米,重点展示国内外冰雪装备企业及其新产品、新服务、新技术、新方向,通过交互式滑雪仿真器、移动冰场等冬季项目VR互动体验设备,推广冰雪运动,营造冬奥氛围。

  为了抓住国际国内高度关注的雄安新区建设的契机,提升“5·18”经洽会的层次和影响力。今年“5·18”经洽会将新增雄安新区展,围绕雄安新区发展战略和定位,重点展示打造智能新区、绿色低碳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区的新理念、新形象、新机遇。

  在今年“5·18”经洽会中,廊坊市将自办一批特色活动,包括华夏幸福基业自办的全球科技成果转化大会暨OLED产业发展论坛、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对接洽谈会,京津冀科研院所成果项目对接会,新奥集团自办精彩纷呈的迎宾交响音乐会等活动,使经洽会内容更加丰富、氛围更加浓厚。

关键词:廊坊;经贸;洽谈会;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