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挂牌营业

来源: 河北日报  原付川 刘立
2018-04-24 00:13:14
分享:

  4月23日,中国工商银行雄安分行举行成立仪式,正式挂牌营业。 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摄

  4月23日,中国工商银行雄安分行举行成立仪式,正式挂牌营业。未来,该行将打造成全行服务区域协同发展的样板行、改革创新的试验田、转型发展的桥头堡,促进“数字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率先落地,全力支持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雄安新区设立后,工商银行主动对接服务雄安新区,通过总、分行联动配合,积极发挥金融服务新区规划建设主力军和先锋队作用。与雄安新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出台专门服务新区规划建设的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研发投产“千年秀林”区块链管理平台,支持新区对180余家参建企业和5000多名参建人员全过程资金服务和透明管理。通过先进的现金管理服务,支持雄安集团与各类新区建设企业的资金实现安全高效流转。此外,工商银行还积极创新融资模式,对接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治理、产业入驻、住房改革领域等需求,开展移动银行和雄安专属主题卡服务,在新区推广普惠金融服务。

  4月23日,中国工商银行雄安分行举行成立仪式,正式挂牌营业。图为中国工商银行支持雄安建设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摄

  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成立后,将进一步强化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商行+投行、表内+表外、股权+债权、境内+境外”的全功能综合金融服务。依托信息科技优势,为“数字雄安”“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成立仪式上,工商银行总行分别与国家电网、国开投、华润、中交建、万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分别与长江证券、安信证券、人保财险等金融同业以及京东、达实、北京眼神科技等高科技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关键词:雄安新区,工商银行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