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对衡水等5市开展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

来源: 河北日报  段丽茜
2018-04-24 07:33:45
分享:

  河北省对衡水等5市开展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

  不认真整改将严肃追责问责

  从河北省环保厅了解到,经河北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河北省于4月23日至5月5日,对2016年开展环境保护督察的衡水、沧州、廊坊、秦皇岛和定州5市进行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回头看”。5个环保督察组已全部进驻这5市。

  2016年5月至2017年8月,河北省委、省政府组建13个环保督察组分5批次进驻各地,实现全省环保督察全覆盖。这次“回头看”,是河北省实现环保督察全覆盖后,首次组织的整改落实情况督察活动。重点围绕环保督察进驻期间交办的信访问题整改查处、反馈意见梳理问题整改落实、移交的重点问题核查与责任追究、整改工作制度机制建立和运行等情况。采取听取汇报、交账座谈、查阅资料、现场核查等形式,对照问题清单逐项逐条开展督察,确保按时限、保质量整改到位。

  河北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回头看”重点是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对不认真整改、问题反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关键词:环保督察,回头看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