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食药监管系统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04-24 08:55:20
分享:

  近日,省食药监局召开全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两年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对2018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截至2017年底,省市两级均已实现市场监管事项100%纳入双随机抽查范围,其他执法事项应纳尽纳,实现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

  2018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随机抽查制度机制,不断提高抽查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实现运用随机抽查监管方式常态化、抽查事项清单年度全覆盖,配合做好跨部门联合抽查全省覆盖。

  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及时动态调整公布“一单两库一细则”,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努力实现监管效能最大化。

  进一步规范随机抽查。凡是法律法规明确的检查事项,原则上都要实行随机抽查,对法律法规规定采取普查等检查方式的事项,也要贯彻随机抽查的理念。

  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除涉及国家安全、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领域外,所有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都要向社会公开。及时将随机抽查结果纳入企业社会信用记录,实行失信联合惩戒,使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在参与政府采购、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活动中受到限制。

关键词:食药,监管,系统,全面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