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年少正是读书时,莫负春日好时光”
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第十届读书节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2018-04-24 14:28:55
分享:

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任克茵校长宣布第十届读书节正式启动。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4月24日讯(记者张晓明)4月23日,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第十届读书节正式启动。据了解,本届读书节活动主要包括读书节徽标设计征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读书演讲比赛、跳蚤书市义卖活动、图书漂流、阅读方法指导活动等,这些活动将会在23至28日之间陆续开展。

  23日当天的活动主要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中的古诗词硬笔书法展和“双百”读书活动开展。古诗词硬笔书法展主要是书法与写古诗词相结合,让学生用硬笔书法的方式,自主选择古诗词,用自己擅长的书法写在诗卡上,优秀作品将在校园甬道展出。“开展这个活动主要是唤起学生爱国情感和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培养学生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土壤中,追寻文化归属感”图书馆的负责老师王建华介绍道。

学生围在诗词前面,欣赏和评论这些字体。记者 张晓明 摄

      “双百活动”指本学期读一百篇优秀短文或传统文化章节,做一百件好事。“我现在已经看了45篇文章,做了30件好事”七年级14班的张嘉宁表示很喜欢这个活动,“(这个活动)不但能让我们养成读书的好习惯,还能让我们成为助人为乐的人”;宋函育同学则表示该活动“第一可以拓宽我们的知识面,对以后的学习考试有帮助,第二是能提高我们的个人素养,对以后的生活有帮助”。

宋育涵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记者 张晓明 摄

       据王建华老师介绍,今年读书节活动的亮点在于,将运动与读书相结合,“在倡导阅读的氛围中开展各项运动比赛,让学生们身体健壮,品味经典,身心愉悦,快乐成长”。

学生们在书摊认真看书。 记者 张晓明 摄

  

关键词:读书节,石家庄外国语集团,责任编辑:陈美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