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2018-04-24 14:28:55
分享:

  长城网4月24日讯(记者 张晓明 通讯员 张建新)4月22日,“2018年河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河北分区预赛”在石家庄铁道大学圆满落幕。来自燕山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36所省内高校参加此次大赛。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通讯员/供图

  此次大赛参赛作品分为两大类: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

评委现场认真评选。通讯员/供图

       本届大赛以“关注民生、美好家园”为主题,自4月21日至22日为期两天。大赛经过作品展示、现场评审、比赛答辩、评委复评等环节紧张激烈地角逐,最终评出特等奖24项,一等奖36项,二等奖48项,三等奖82项,优秀奖40项,优秀组织奖4项。燕山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4所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关键词: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石家庄铁道大学责任编辑:陈美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