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古村落主题美术作品巡展”将亮相京津冀

来源: 长城网  胥文燕 陈思帆 李梦婷
2018-04-24 14:28:56
分享:

 

发布会现场。 李梦婷 摄

  长城网4月24日讯(记者 胥文燕 陈思帆 见习记者 李梦婷)4月23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河北古村落主题美术作品巡展”新闻发布会在河北美术馆举行。

  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必须留住青山绿水,必须记住乡愁”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文化发展的战略精神,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举办了全国美术家河北古村落写生创作活动。创作出一大批涵盖国、油、版三大画种的优秀美术作品,在这些作品中精选出150件,于2018年5月—2018年10月期间,分别在河北美术馆、北京81美术馆、天津滨海美术馆举办“河北古村落主题美术作品巡展”活动,活动获批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出版展览同名画集,同时在展览期间举办学术研究活动,积极与全国各地美术界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部分展览作品。 河北美术馆/供图

部分展览作品。 河北美术馆/供图

部分展览作品。 河北美术馆/供图

  河北拥有很多承载着深刻历史文化的古村落,有显著北方民族历史文化特征的张家口暖泉镇、鸡鸣古驿站,有以古朴村落为代表的石家庄井陉于家石头村和大梁江;有以太行山民智慧和文化内涵为代表的邢台英谈村;还有以红色革命历史印记为代表的太行山区古村落。这些古村落不但镌刻着历史文化的印记,也有很高的审美价值,是我省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以及画家作品的呈现,对观众们重新认识这些古村落的历史文化和审美价值,对保护、开发、利用古村落人文景观,有着重要的意义。

  京津冀三地展览时间:

  河北美术馆:2018年5月1日-5月14日

  天津滨海美术馆:2018年7月13——7月28日

  北京81美术馆:2018年10月

关键词:古村落,河北,展览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