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发布 张北县干群备受鼓舞

来源: 长城网  郑世繁
2018-04-24 14:28:56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4月21日讯(记者 郑世繁 通讯员 王英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发布后,在张家口市张北县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同意《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广大干部群众结合本地的实际,畅谈愿景,谋划未来。

  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北县委书记郝富国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发布,这是国家大事,更是河北发展大事!纲要提出要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契机推进张北地区建设形成河北两翼,有利于加快补齐区域发展短板,提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水平。作为河北一冀的重要组成部分,张北县将放眼全局,辨证分析县情实际,用好机遇效应,以建设‘五个张北’为总目标,以建设‘两区’为总路径,以‘创新突破、担当实干’为总要求,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主抓手,着力在脱贫攻坚上下功夫,在‘五区一试点’建设上见成效。”

张北镇党委书记李树铭接受采访。王英军摄

  张北镇党委书记李树铭说:“我们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按照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力争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高质量发展。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加快脱贫步伐。在持续巩固产业、就业、政策兜底等帮扶成果的基础上,创新思路凝聚社会帮扶力量,进行精准靶向帮扶。二是加大生态保护力度。以建设好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为引领,探索一条绿色发展、生态强镇的路子,努力引进能增加当地税收和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的项目,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三是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针对不同区位条件优势和农业发展特点,继续打造“一区两翼三带”农业产业发展格局,提升农业发展质量,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大力推动农民全面发展和加强乡村治理,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

关键词:张北,群众,备受鼓舞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