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间:首届牡丹旅游文化节与您相约

来源: 长城网  郝艳红 杨天宇
2018-04-24 14:30:21
分享:

牡丹花开。 郝艳红供图

       长城网4月24日讯(郝艳红 杨天宇)“庭前芍药妖无格,池上芙蓉静少情。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春深似海,沧州河间景和镇京南牡丹生态园中的各色牡丹竞相绽放,浓墨重彩地渲染出京南地区最绚烂的明媚春光。“中国(河间)首届牡丹旅游文化节”将于4月26日-5月2日在此举办。

  此次牡丹旅游文化节由景和田园·京南牡丹生态园主办,河北紫樱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以“盛世天香,出彩河间·景和田园,醉美牡丹”为主题,诚邀广大朋友共赏牡丹花海盛景。

  京南牡丹生态园面积近1000亩,种植九大色系、230多个品种、牡丹共4万余株。牡丹观赏区分菏泽品种牡丹区、洛阳品种牡丹区、紫斑品种牡丹区、进口品种牡丹区、牡丹科普区。其中,百年牡丹观赏区是园区精华,是在国家林业部支持下,辗转陕西、甘肃多地发掘而来的56株百年以上紫斑牡丹,寄意中国华夏56个民族大团结。

樱花。 郝艳红供图

  除了多品种牡丹怒放迎客外,精品芍药和中国樱花也正赶上盛花期。景区共种植130多个品种的芍药和14个品种的樱花。芍药屈居花王牡丹之下,被称为“花中宰相”,常和牡丹搭配,象征着盛世天香、国泰民安。而樱花由于其花开绚烂、热烈、花期短,因此更显得弥足珍贵。

星光大道周冠军西藏歌王扎西 资料图

  牡丹旅游文化节期间,除了赏心悦目的赏花活动,还有丰富精彩的文艺表演。星光大道周冠军西藏歌王扎西、获得过吉尼斯记录的绝世奇人中国铁鞋王张正辉、中国神肚王周鹏程将会登台献艺,连续七天为大家带来精彩表演。

  春光不可负,最美四月天。河间京南牡丹生态园已备好美景,切莫辜负了这春游好时光。

关键词:河间,牡丹节,26日,开幕责任编辑:陈美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