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姚远:学以致用 网上采购显身手

来源: 长城网  绳悦
2018-04-24 17:11:56
分享:

  长城网4月24日讯(绳悦)作为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物资供销分公司一名年轻员工,姚远一直在思考:如何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更大范围选择供应商,降低采购成本?从2014年开始,姚远利用自己大学所学的电子商务知识,开始试图解决这些问题。

  说干就干,他利用业余时间撰写了《论企业内创业孵化组织机制的建立与运行》《公司电子商务发展建议若干》《开展网络金融业务设想》等论文,阐述了关于公司转型升级、创新采购方式的方案,该方案得到了领导的认可。但是如何将文字落实在实践中?如何保证网上采供质量?如何把原来的采购流程模块儿化运用到新的采购方式中?针对上述问题,姚远结合实际参与制定了《网上采购实施细则(试行)管理办法》。

  第一次网上采购,姚远选择了宁波牌可拆式水表,取得了与原采购对比直接降低采购成本34.8%的好成绩。

  经过总结后,姚远和同事们进行了推广,在4个多月的运营中,成功下单15笔,采购产品30多种,并与多家企业达成长期合作意愿。

  截至今天,网上采购已经成为峰峰集团物资供销分公司一种重要的采购方式,品种越来越多,所占比重越来越大。据峰峰集团物资供销分公司总经理苗习生讲,网上采购激活了物资供应降低成本的潜力,对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有很大的促进作用。2018年,要继续扩大网上采购的品种和数量。

  姚远作为《新形势下网上物资采购平台建立与实践》项目的创造人之一,荣获峰峰集团管理创新应用成果二等奖。同时,他还荣获河北省人民政府国资委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2017年度物资供销分公司劳动模范、2018年被冀中能源集团授予“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思考,降低采购成本,网上采购责任编辑:张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