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网友有奖举报平台”共收到违法信息举报2360起

来源: 河北日报  高珊
2018-04-24 19:29:02
分享:

  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获悉,自河北高速交警“网友有奖举报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得到广大网友大力支持,截至4月23日已接到网友举报交通违法信息2360条,995台违法车辆被查处。

  据悉,有奖举报活动开展以来,约500名网友已领取高速交警发出的红包奖励,奖励金额近2万元。全民监督的良好氛围正在逐步形成,遏制高速公路交通违法、维护良好通行秩序初见成效。

  据介绍,已收到的违法举报中,车牌为冀G2219P、晋HAA069、冀BKF812、冀F15J20的车辆,分别在张石高速、绕城高速、京哈高速、张涿高速违法倒车被网友视频举报,其违法行为已被录入,每起违法将面临记12分的处罚。此外,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756起,占到举报总数的76%,每起违法将面临记6分的处罚;违反禁令标识违法行为235起,每起违法将面临记6分的处罚。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河北高速交警提示广大驾驶人,合理安排出行,提前规划路线,守法文明驾驶。

关键词:违法,信息,举报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