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遵化多管齐下打通群众监督通道

来源: 长城网  翟丽艳 王双利 董金辉 冯喆
2018-04-24 21:38:57
分享:

遵化市纪委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同居民面对面开展调研活动。李春利 摄

  长城网唐山4月24日讯(翟丽艳 王双利 董金辉 记者 冯喆)“您认为当前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存在哪些突出问题?是缺乏担当、工作推诿扯皮,还是懒政怠政,工作拖拉散漫?请在列举的五个选项中对应的栏内打勾。”日前,遵化市纪委工作人员走进社区与居民面对面开展调研活动。

  今年以来,遵化市把问题线索作为解决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的重要源头,突出主动出击,强化执纪问责,认真做好线索搜集和排查工作。广泛开展“访百企、入千户”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出机关、走进基层,深入规模以上企业、小微企业、在建项目、个体工商户和普通家庭,开展上门走访、问卷调查,与群众零距离交流,一对一谈心,畅通民意反映渠道,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监督,最大限度收集“四风”线索。

遵化市纪委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问卷内容。李春利 摄

  与此同时,坚持构建专责机关监督、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三位一体”监督网络。在做好常态化明察暗访基础上,公布“四风”举报电话、邮箱,明确专人24小时轮流值守,受理群众投诉举报。

  选聘50名来自不同行业和部门的人士担任社会监督员,充分发挥其随机性强、联系群众多的优势,注重收集群众对“四风”相关问题反映。针对活动中征求的意见建议、群众投诉举报和社会监督员反馈的问题,梳理汇总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责任清单,点对点定向反馈相关责任部门,督促整改到位,实行销号管理。

  今年以来,遵化市共发现问题线索89条,查纠问题66个,点名通报批评16个单位、24人,党政纪处分4人。

关键词:群众,监督,举报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