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京津冀陆地冰壶邀请赛在石家庄开赛

来源:  路钦淋
2018-04-24 23:36:02
分享:

京津冀陆地冰壶邀请赛开幕式现场。记者 路钦淋 摄

  长城网4月24日讯(记者 路钦淋)京津冀陆地冰壶邀请赛4月24日在石家庄冰缘陆地冰壶场馆拉开战幕。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及贵州等地共16支代表队近百人在4月24日至25日两日进行比拼。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在开幕式上致辞。记者 路钦淋 摄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桂峰、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壶部副部长雷懿、河北体育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哲剑、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刘森、冰缘冰壶俱乐部董事长屈福华共同出席了开幕式。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北泰、北京法比加、天津(3支)、河北体院(2支)、河北师大(2支)、河北冰缘冰壶俱乐部(2支)、河北梓琼商贸有限公司、河北正奇汽车服务公司、河北贵州习酒基地和贵州六盘水市代表队共16支队伍集体亮相。比赛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陆地冰壶委员会技术指导和大力支持,聘请了国家级知名冰壶裁判杨健担任裁判长。赛期2天,采用国际上通用的冰壶竞赛规则,四条道同时开打。

京津冀陆地冰壶邀请赛比赛现场。记者 路钦淋 摄

  冰壶是冬季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是一项兼具技巧与谋略的绅士运动,它风靡欧美,深受国内冰雪爱好者的喜爱。陆地冰壶作为冰壶的仿真运动,不受场地、季节的限制,老少皆宜,易于推广,正吸引着更多的普通百姓和青少年参与其中。

关键词:京津冀,陆地冰壶,邀请赛责任编辑:陈美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