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今年招收300名农村小学全科公费师范生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04-25 09:14:35
分享:

  从省教育厅获悉,为进一步优化农村教师队伍结构,提高农村教育质量,河北省今年继续通过公费教育形式,培养300名既能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需要,又能承担农村小学各门课程教学任务的全科教师。

  据了解,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公费培养工作重点面向有培养需求计划县(市、区)的贫穷艰苦地区农村小学和教学点,按照“从本县招生、回本县就业”的原则定向培养,培养院校为河北师范大学,专业为小学教育。

  有培养计划的县(市、区)教育局将面向本县初中毕业生制定发布招生公告,符合条件的初中毕业生持本人户口簿、学生素质报告表(学生手册)到所在毕业学校报名,考生在生源所在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系统内填报“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公费培养计划”志愿,学生入学前与培养院校和招生计划县政府签订协议。

  小学全科公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所需经费由省级财政安排。在安排国家和省各项奖助学金时,培养对象与同类学生享受同等待遇;经考试合格并取得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证书、小学教师资格证书后,由相关设区市及签约县(市、区)教育部门会同人社部门,按照“择优、就近、急需”的原则落实工作岗位与编制,在乡镇(不含县级政府所在镇)及以下小学或教学点从事小学教育6年以上。

关键词:农村,全科,公费,师范生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