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承德市妇联:多重保障护航妇儿事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刘志琳
2018-04-25 11:06:21
分享:

  

承德市国税局工作人员为孩子背上新书包。 冯国庆 摄(资料图)

    长城网讯(记者 贾芳 见习记者 刘志琳)承德市妇联把做好妇女儿童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保障妇女儿童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据悉,承德市司法局已对侵犯妇女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侵犯妇女与男子同工同酬等10项涉及妇儿维权案件扩大法律援助范围。

  保障儿童教育,承德市已全面实施学前三年行动计划,累计投入7. 4 亿元,新建幼儿园200所、改建幼儿园317所,学前教育资源不断扩大。有效缓解了幼儿“入园 难”问题。加强标准化学校建设,初中学校语音室、微机室、实验室、仪器室全部普及并达到二类以上标准。

  保障妇女就业农村已普遍建立了妇女儿童之家、妇女讲习所,深化“巾帼书屋” 、“农家女书屋”建设,调动了广大妇女学科学、用科技、靠科技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围绕促进下岗再就业,出台了“对下岗女职工再就业实行减免税收”等政策,市人社局每年定期举办“春风送岗位——女性专场招聘会” 。 市妇联、市人社局联合成立了妇女再就业培训中心、“热河嫂”就业培训中心,加强下岗女职工培训,使其掌握一项适应需求的新技能,目前已培训“热河嫂” 837名,安置就业683名。

  建立健全了保护妇女平等就业的劳动管理机制,禁止和纠正在招工招聘中的性别歧视行为,切实保障了妇女平等就业的权利。认真贯彻国务院《女职工劳动保护法》和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实施办法》,女职工“五期”劳动保护不断加强。各级工会、妇联会同妇幼保健机构,每年为女职工免费进行“两癌”筛查;各级计生部门每年为育龄妇女进行免费查体查病一次。

关键词:妇女,儿童,妇联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