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赞皇县开展个体工商户“掌上办证” 便民又高效

来源: 长城网  胡晓梅
2018-04-25 11:06:51
分享:

赞皇县行政审批局开展的个体工商户网上注册推介活动现场。程为增 摄

  长城网4月24日讯(记者 胡晓梅)“真想不到!网上注册营业执照这么方便、快捷。”4月24日上午,在赞皇县行政审批局开展的个体工商户网上注册推介活动现场,赞皇县宏程土特产门市的负责人张俊彦,现场全程电子办理了自己的个体营业执照。

  “网上注册很方便,申请人只需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下载安装掌上办证系统,然后通过注册及身份验证、个体工商户填写注册信息、签字及录制视频、审批局审核4个步骤,即可领取营业执照。”张俊彦激动地说,用手机办理营业执照,不用来回跑了,在网上提交材料,节约了费用,提高了效率,一个证办下来最快只需要15分钟。

“掌上办证”受到群众称赞。程为增 摄

  赞皇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潘俊槐对记者说:“开展个体工商户网上注册是行政审批局继‘易+12’办理模式后推出的又一项便民措施,和之前在窗口办理注册相比,由原来的“面对面”转向“键对键,”实现了零纸张、零跑路。

  据介绍,今年以来,赞皇县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行政审批,服务为民”核心理念,深入开展“2018质量提升年”活动,认真梳理审批事项,优化再造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并向社会公开公布相关信息,全面落实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制等制度,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助力“创新、强企、解困、惠民”。 。

  据悉,此次推介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现场全程电子化办理个体营业执照2个,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关键词:赞皇,掌上办证,便民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