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坚持“一案三查”标本兼治

来源: 长城网  李全 宁晓雪
2018-04-25 11:06:52
分享:

河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长城网4月2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吴韬 长城网 李全 宁晓雪)4月23日,河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听取11个县(区)委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记者 李全 摄

  董仚生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扫黑除恶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深入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一案三查”,切实做到标本兼治,在开展专项斗争过程中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在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上下功夫,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专项斗争各方面和全过程,旗帜鲜明支持扫黑除恶工作,为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排除阻力、提供有力保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刘凯要求,要加大督导力度,进一步加强线索摸排工作,认真核查案件线索,支持和保障政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依法办案及有关部门依法履职,凝聚起扫黑除恶工作的强大合力,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推动专项斗争不断深入、取得更大成效。

关键词:河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董仚生责任编辑:张冲